文•譚雲龍 

豬年一切忍守為上    

    去年筆者因事務太忙,沒有為讀者們推算丙戌年之吉凶。去年為身旺而傷食生財局,世界經濟一片繁華,其實也不用去算。到底今年又如何呢?能否保持去年之好景嗎?

    本年之年命四柱為:丁亥年、壬寅月、己巳日、辛未時。從格局看為日元己土生在寅月,跟流年丁亥為天干地支相合化為木,變成年月皆化為木,而本年命為己土受年月所剋,年干之偏印化為官殺來攻身,本流年要作身弱論。去年也是傷食生財局,今年也是食神生財局,是否能跟去年一樣繁榮局面呢?非也!

 

    今年因有丁火之偏印透出成為梟神奪食,而財又跟丁火合化成官來攻身,變成年干之喜神也化為忌神而又攻身,今年跟去年相反成為一敗局勢,財星化忌,今年全球經濟都會走下坡。還幸己巳日主自在正印幫身,時支也為日祿歸時,方不至於一敗塗地。雖然有日時之印比幫身,但巳印被亥水之財所沖,隱約有點不穩之象。以上為命理之分析。

 

    至於再從風水方面看,今年二黑病星入中,主今年病毒特多,大多為肺炎或呼吸道之病,也有肝炎之病毒爆發。五黃星飛臨東北方,主中國東北三省及加拿大之地方有特大車禍或山泥傾瀉爆炸之事件發生。再從風水看,主今年兒童健康最差,易有食物中毒、肚瀉及皮膚感染不知名之病毒。

 

    從風水看經濟,歐洲及中國還是有不錯之發展,日本及東南亞都平穩向上,只是美洲及美國最不好。美國樓房股票金融經濟都走下坡,還有總統布殊定受兩院所制肘,因為風水為火燒天門之故也。今年也為五黃會力士,定必戰爭難早息,還會擴大。美國攻打伊朗事在必然,時間當在秋冬兩季。


    再看經濟方面,今年命為忌金水喜火土,本港今年之秋冬兩季切忌投機投資,春季也為反覆之時,夏季平穩。樓宇方面因日元得印星之生,時支之未會火生身,但有年支亥水所沖,今年樓價稍要回落調整一點。

豬年運程要點

(一)秋冬兩季最不吉,切忌投資投機買賣股票。

(二)股票之高點為升不破貳萬壹仟點,低點為跌至壹萬四仟點。


(三)兒童之病毒特多,要注意飲食,易有腸胃炎、皮膚感染病毒。

(四)發革熱病毒又再死灰復燃,到美洲定要早作預防。

(五)今年會較為少雨較乾旱,天氣較往年炎熱。今年夏季多中暑事件發生,郊外旅遊要早作準備。

(六)樓價要調整,下調百份之五至一成左右。買樓置業人士靜候秋冬兩季方入市不遲。

(七)美元下跌,日元及歐元上升。

(八)香港有資金外流,香港定要追加利息。

(九)石油升破八十美元一桶,黃金升破七佰二十美元。

(十)今年最好之行業為電訊業、電腦科技業、西藥業、石油產品業、化妝品業、美容業、玩具業。

 

轉口貿易及。

(十一)全年最不好之行業為:旅遊業、飲食業、娛樂業、運輸船務業、傢俬業、文具紙品業。
 

    總括丁亥年並非吉利之年,希望各讀者一切以忍耐為上策,期待明年有佳境至。(本篇完)

寫於丁亥年二月初十日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譚雲龍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