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鼠年不是好流年    

    又到為各位讀者推算流年之時候。今年之立春四柱為戊子年、甲寅月、甲戌日、甲戌時。坊間有師傅說,今年四柱八字全無刑沖,為良好看。也有些說,身旺有財星,定為好格局。筆者聽後不禁譁然。這樣簡單,筆者就不用晚晚上完命理班後,將實例埋首去研究及書不離手了。

 

    筆者現解說本年之年命。甲木生寅月為建祿身旺無疑,雖然有戊土財星高透在年干,驟眼看戊土財星通根在兩戌土上,看為財星通根得地。但要看天干三甲木去剋戊土財星,又天干三甲木直剋地支之戌土,成三來剋下之局,為筆者命理班教《玉照神應真經》之例子。年支子水印星生旺月支寅木,今年命之比星旺上加旺,成木土相剋之局,為比劫爭財格。最不吉為無火通關,寅戌會火不化又年支子水制火,今年實為一破財破局之流年,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好處。

 

    還有一點,本年之流月也多干支同一氣,即一好就好,一差就差,吉凶極大。年命為忌水木,春季就不堪設想,財星全剋死也,主春季為全球全港財運最差時。所以筆者提醒各位讀者不可在春季去買股票,必為破財之時。如要投資,定要耐心守待夏季流月火旺之時及秋季金旺之時年命喜用時,當可獲益。冬季還須多小心,宜見好就收。

 

    至樓房方面,人人皆看得很好,但年命土被木剋,又被水洩,筆者看樓宇只是一般,只穩中求好之象,並非大好也,自住則可,炒則可免。去年筆者預測股票之高低點不準,今年推測時為筆者帶來很大之壓力,現測全年高點在二萬八千點,低點為一萬八千點。大上大落須當心。


    從風水方面去看,中國還是有不錯之進展,皆因有六白吉星飛臨成先天卦也。南方五黃災星飛臨,主南方有地震或疫症爆發。西方西歐之地為三碧星飛臨,主經濟走下坡,或英國、美國再受到恐怖襲擊。東南方巽宮九紫吉星飛臨,主台灣及澳紐三地本年有不錯之發展,台灣有政黨更替。本年二黑病星飛臨乾宮,主本年全球易有腸胃病及流感之災病爆發。
 

    本年並非好流年,不貪不謀方可持盈保泰,望各位讀者自勉之,君子待時臨,福自我求。

鼠年運程要點:


(一)春季最忌炒賣股票,冬季也須多留心。
(二)
股票之高點為二萬八千點,低點為一萬八千點。
(三)急性腸胃炎在全球爆發,諾沃克病毒肆瘧。
(四)今年風暴特多,並非風調雨順之流年。
(五)
美元還是下跌,澳紐元及人民幣上升。
(六)黃金衝破一千美元才回落。
(七)
台灣經濟開始起飛,政黨交替,民進黨變為在野黨。馬英九坐上總統寶座。夏季買入台基金。
(八)今年地震又會轉多,以南方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泰國等地都易發生。
(九)歐洲如英國、法國、德國樓價下跌,經濟走下坡。英國樓價有危情。
(十)今年最好之行業為電訊業、電腦科技業、西藥業、化妝品、美容業、醫學業。
(十一)全年最不好之行業為旅遊業、運輸業、傢俬業、文具及出版業、飲食業、航運業、金融業。
(十二)
港股直通車不可能開得通,胎死腹中。
(十三)全球經濟放緩。美國樓房、股票、金融步入衰退,比筆者去年推算時更差。日本也陷入衰退。
(本篇完)

 

寫於2007年12月18日 〕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