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肺炎、肺癆及霍亂病毒大爆發    

    一年容易又過去,過去兩年承蒙《新玄機》給筆者一點天地去推算年命。準確度如何?請各位讀者參閱第十卷一○六頁(標題為「九八年下半年運程比九七年還差」),及第廿一卷二十六頁(標題為「中國東部、日本將有大地震」),自有公論。連續兩年,香港的年運都這麼差,去年更發生了全球多處大地震及大風災。事實上,過去兩年甚至九七年年命的格局都非常難算。到底今年的年命又如何呢?


   
從今年立春日起出的四柱為庚辰、戊寅、壬辰、庚戌,驟眼看來四柱土旺而又生金,而壬水日元得坐辰為水庫,看作有微根論。土又生金再而生水,容易看作身旺而論之。但細推算之下,地支寅辰拱卯,雖然不化,但寅辰拱卯有兩重,而寅辰拱卯會聚一方成東方木局,地支又辰戌重沖,土氣只有越沖越旺,只能制水,辰中水庫已不成立而只能制水,天干雖有兩個庚金來生水,但可惜不通根,生水之力不足,日元壬水反受地支土木所制泄,所以今年的年命只能作七殺格而身弱論之。


    過去兩年都是春季為年命所喜用,在春季樓股皆升,但今年的年命就剛好相反,變成春夏為忌,尤以春季戊寅、己卯兩月為最忌,全球及中港經濟金融都會走下坡。三四兩月稍好,到五月又會再轉差,直到秋季開始轉好,冬季更是全年最為喜用之時。至於樓宇方面,年命為土金兩旺,樓價不會受到春夏之間不景氣所影響,只有在上半年稍稍轉差而已。到下半年樓價就會步入溫和上升中,上升在一成間,距離九七年狂升之象還遠。


    至於股票方面,從年命看,春夏季為忌,正二月戊寅、己卯月就不要去作投機冒險之舉。就算三四月庚辰、辛巳月有所反彈,也要忍手為上,到了秋季年命轉為喜用之時才入市最為適當,到了年底有所收穫。在春夏季忌買入科技股,全球科技股泡沬會在這時爆破,各位讀者留心。今年宜買入金融及銀行或電子工業類股票。今年股票會急起大跌波幅大。


    至於疾病方面的看法,過去兩年筆者幸運的都從年命去推算中九八年的腸病毒,更是簡單直言。(請參看《新玄機》第十卷一○七頁),九九年初的腦炎病毒及己卯九九年尾全球各種流感大爆發,更是一一言中了。(請各讀者參閱廿一卷二十七頁)今年又如何呢?


    從年命看五行土金強旺,而金是主呼吸器官,從而看出今年會有肺癆、肺炎及霍亂之病毒爆發之兆。請各位讀者在夏季要注意飲食健康,及不要多在公共場所逗留。世界大事方面,從年命之中看四柱有三柱是魁罡,命局身旺才能任用,如今命局身弱而魁罡重重,辰多好爭,戌多好鬥,也主世界戰爭不息之象還存在。可喜者年命眾殺猖狂還有一仁可化,也有食神制服,戰爭才不致於有擴大之險,但是局部地方戰爭動亂難免。


    再從風水方面看,今年二黑病符星飛臨兌宮。也主西歐及美國有災病至,各種流感及肺炎病毒大爆發在所難免。而台灣方面會有政爭及醜聞不斷發生,政治動蕩。


    總括二○○○年庚辰龍年比過去兩年已經是漸漸走出困境、經濟走出谷底之時,也可算是一個平穩的年份。


    預測二○○○年龍年有以下特點:


(一)風災還是有,但已比去年減少。
(二)罪案有下降之象,兇案減少。
(三)經濟轉好,政府就算有赤字也只是輕微,經濟已回復增長。
(四)失業率難以下降。
(五)貴金屬上升,黃金會升破三百五十美元。
(六)樓價步入平穩,溫和上升。
(七)電影及娛樂事業進入復甦之期。
(八)肺癆、肺炎及霍亂病毒爆發。
(九)金融、股票業大起急跌,要有坐過山車之心理準備。低點可跌破萬二,高點可升破萬八。
(十)台灣會有政治改變,執政黨失勢,宋楚瑜會當選台灣總統。
(十一)今年最好之行業為:電訊電子業、出入口貿易、運輸、飲食娛樂事業、代理及銷售業、保險、五金電器、玩具音響、航空及旅遊等。
(十二)今年最差之行業為:文具、布匹及製衣、紙業、燈飾、手工藝、美容理髮、百貨、加工製造、燃油及危險品行業、木材及塑膠等行業。(本篇完)
 

(寫於二○○○年一月十五日)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譚雲龍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