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中國東部、日本將有大地震   

    一年容易又過去,九八年承蒙《新玄機》刊登筆者對九八年全年運程的看法一稿,標題為:「九八年下半年運程比九七年還差」,準確與否,自有公論,請參閱《新玄機》第十卷一○六頁。今年又如何呢?


   
首先我們從今年立春日未時起算,今年的年命為己卯,丙寅,丁亥,丁未,地支亥卯未全會東方木局,而月日寅亥又合成木,雖然不成化,但地支全盤變成會木局,天干月日時三火明露,而又得地支全木局生旺,這樣過旺之木足以燎原。日坐亥水官,雖是剋火之物,但亥中藏有壬甲兩元素,壬水跟日元丁火又合成木,亥水只會生旺寅木,所以這個亥水官就不再存在。月柱丙火坐下寅木長生之地,時柱丁火坐下未中木庫,年干時支兩點己未土都變成燥土,不能做到晦火爍金之功,只能加強制伏亥水之力,全盤木火土,成火炎土燥,今年的年命就成為假炎上格。


    全港絕大部份玄學家都說今年命格為五行欠金欠財格,因上半年木火旺地剋金,所以上半年差,運入下半年金水旺鄉,財旺之時就會好轉,所以下半年好。其實不然,因年命是假炎上格,就變成剛好相反,所怕的正是金財星也。


    筆者從年命格來看,上半年農曆春季丙寅、丁卯月,會是有一個小陽春之象,樓股皆升。踏入農曆四月後就會再次轉壞。全球金融股票都會下跌,全年最差之月份是農曆七八月壬申、癸酉月,這兩個月正是炎上格之最忌,什麼事情都可以發生。


   
今年之年命局跟去年有一點相同的是,食神又去制伏官星,主世界還是戰火不息、民間動亂之象。還有一現象就是在北方有一位領導人死亡之兆,蘇聯領導人葉利欽可能會死在任內。


    最令筆者擔心的是,中國民間及農民不滿之動亂會增加,從而所見,今年最差之時間會在夏秋之間,尤以秋季為最。踏入冬季,稍為平穩。九九年不是一個好年頭,唯望各位讀者自求多福。


    預測九九兔年有以下特點:


   
(一)木盛成風,全球風暴特多,風災頻頻。
 (二)官非訴訟多,民間不和諧,民眾不滿遊行示威動亂多。
 (三)罪案上升,凶案增多。
 (四)經濟不景,政府財政赤字,還是負增長。
 (五)地震較多,中國東部和日本會出現大地震。
 (六)失業率比去年更差,到年底才稍好。
 (七)金融業、股票業一潭死水,成交跌破十億。
 (八)樓價但求平穩,難望大升。
 (九)腦膜炎、腦病毒、登革熱及各種流感盛行。
 (十)全球有多種新藥物發明。藥物業興旺,為愛滋病患者帶來好消息。
 (十一)多處地方出現火山爆發、及山林大火。
 (十二)美國總統克林頓不會下台,美股年中大跌。
 (十三)港元再次受到追擊,時間當在四至八月之間。
 (十四)今年最好之行業為:藥物業、木材業、電子電腦、塑膠業、玩具及電訊業、保險等。最疲弱之行業為:飲食娛樂事業、金融股票業、電影、食品、出入口貿易、運輸和地產業。(本篇完)
 

   (寫於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日)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譚雲龍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