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特首梁振英    

   

        最近各大報章雜誌頭版,必定是特首選戰之風風雨雨,成為全球注目之新聞,更是全港人最切身關注之問題。到底下屆特首人選是何人呢?現筆者首先分析梁振英及唐英年兩位候選人之命運如何。


   
首先從梁振英之時辰八字算起,其八字為甲午年壬申月庚子日丁丑時,其命造為建祿格身旺論之。古書云:建祿生提綱,財官喜透天方為上上之格。現本命造才官都透出天干,又更難得月上食神高透為美。梁振英為秋季出生,庚金日元為當時得令,格局調候為火煉秋金之格。現時柱丁火用神透出,用神看似不強,但天干庚金劈甲引出年支之午火,轉弱為強,格局完全無暇。更為可喜者,現剛步入戊寅大運,所謂男交女脫,戊寅大運跟命局成甲戊寅三奇會局,成天上三奇順局大貴格。今年壬辰流年,流年之小限為庚戌,成為命運歲再遇三奇,奇上加奇貴不可言。

 

    再從其面相分析,梁振英之雙眉為鷹揚豹變格,是很難得之眉態。又地閣方圓,法令深長,雙顴有勢,只是鼻孔太露為美中不足,所以只可問貴,不可問富。再從拆字去分析,今年為壬辰年,壬為水,梁振英之姓為梁,梁字就有三點水。辰年選特首,將辰字加一手,就變為振字。又辰字藏有水木,現梁振英之姓名就藏有水木,所以從各種玄學方法去推算,在在顯現梁振英為下任特首也。


    再從對手唐英年之用玄學分析,唐英年之四柱八字為壬辰年戊申月乙卯日,庚辰時。其命格為正官格,本造貴在天干正財、正官、正印都齊透天干,古語云:財官印綬三般物受兩國之封。本造正官格貴在沒有傷官、食神混在天干,好運時定能官場得意,步步高陞。最喜官印相生,就算官印無根,亦可得地位職權,可為政府或公共機構高級人員之職。唐英年之命美在全不見傷食混局,一清到底有精神,實乃難能可貴也。所以出身高貴又一路運順平步青雲,官至政務司之高職,但這樣說來豈不是必然當選特首?正所謂命運命運,當然還要看其運程。現唐英年也剛交入乙卯比肩大運,跟本命之日元成為伏吟,主現在之十年當常有是非之事,及夫妻感情不吉利。壬辰年為太歲之年,一定是伏吟,逢六十歲一定犯流年伏吟,所以到了六十歲所有人都犯伏吟不吉嗎?非也。可是本命造之壬辰年之小限剛巧也為甲辰,就問題大了。小限跟命宮伏吟,所謂伏吟反吟,不傷自己也傷他人,總觀全局處處伏吟怎得了呢。又再論本命之日元為祿傍桃花,必然情緣多至,乃命中有數怨不得,一字記之曰情,哭笑不得。

 

    再從面相學方面去推論,法令不及梁振英之深長,面頰又不及梁之飽滿,笑容不寬,人笑肉不笑,從一切看都不及梁振英好,敗陣也無話可說。無巧不成話,兩人都有很多相同之處,只是高低各有不同吧。梁振英處處會三奇,唐英年處處犯伏吟,就是兩人不同之處。 (本篇完)

 

(筆者寫於 二○一二年壬辰年二月)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譚雲龍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