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謝霆鋒廉署官非可免 

    罰款停牌罪難逃      

    

    不論看娛樂新聞或時事新聞,藝人謝霆鋒在這段時間差不多天天見報,全城無人不知不曉。友人更說某外國報章將謝霆鋒上了頭版新聞。何以如此轟動?在這段時間差不多天天見報緋聞之多不用說,兩年十次撞車更是「難得」,連每天都要駕車的職業司機也望塵莫及。看來連考牌官也難辭其咎了!


                                        在這段時間差不多天天見報的謝霆鋒

 

教命理最怕被問格局


    上命理班時,有學員問:撞車是否可從命理中看得到?還有,謝的撞車頂包官非能否脫罪?問得好,一般名人之出生年月日較容易得知,時辰則甚難知曉。一般命理雖然沒有時柱也可以算出一切,但謝之命盤如時辰不準就很難算準。筆者從朋友得知謝霆鋒是生於戌時,就算他的命盤四柱有齊也非一般水平之人可算出。其實在命理中最難算的就是格局,因為一算錯格局,其喜忌全部相反。教命理之師傅最怕甚麼呢?就是問格局。只要當學生的上堂時拿三幾條命例,當然不要全部都是難算之命,把一兩條易算之命夾在其中,你不用多言只要問這幾條命喜行什麼運及忌行什麼運,定可知這師父之功力。


出生擇日應源自高手


    言歸正傳,把謝霆鋒之四柱排開:

 

庚申〔年〕、甲申〔月〕、甲戌〔日〕、甲戌〔時〕

 

大運:3 乙酉、13 丙戌、23 丁亥、33 戊子、43 己丑

    

    甲木生於申月為失時令,全無壬癸明顯生扶,只得天干兩甲木為朋幫身,看似身弱論之。但細看地支兩申兩戌,又天干有庚金透出,拱出殺格成化,地支兩次拱殺局,月令也為七殺格,天干三甲木孤露無根又坐洩絕之地,再被庚金之相沖,則天干之甲木不能作幫身之論,所以此命為假從殺格論也。


    側聞謝霆鋒是剖腹所生。如此命真是找人擇日開刀生產的話,則此人確是高手一名。因從殺格成,又能運程相就,定能拜相封侯。此命也是馬頭帶劍之另一種,馬頭帶劍威震邊疆,生逢亂世為封疆大吏,生逢盛世為異路功名,所以能一舉成名為歌壇巨星。又為何他偏喜歡駕車,這是命中有數天干三甲,甲為車胎車輪及輪船之物,又命中有金輿被沖出,命中之嗜好為喜歡刺激,所以特別喜歡駕車尋求刺激。可是天干有庚甲相沖,甲木主頭部,所以每次受傷都為頭部居多,又或是脊骨受損。口訣有云:七殺生年上定為頭面受傷。


    現把大運排開為三歲上運,現行丁亥大運。丁為傷官,此命為七殺格最忌行傷官制官殺之運,次忌行印比劫之水木運,最喜行財官殺之土金大運。古云:「七殺若逢財,喜事自然來」,大運重地支雖非絕對,所以行戌土才運能一舉成名。現行丁火制庚殺之運,是為破敗格局之運。又何以行丙火運不忌反行丁亥運則忌呢?因丁火乃爐中之火,金只怕被爐中之火熔化,反不太忌太陽之光。此命為特別之七殺格,並非一般之身強身弱或用調候之命去論用調候之神火練秋金,相提並論皆非宜也!何以一交入丁運即有事?古書謂:男怕交,女怕脫,男命一交運災喜立見。

 

卅三歲前難拾昔日光輝


    執筆時聽聞謝霆鋒打算暫退隱樂壇,這不失為明智之舉。細看今後之運程也不大順利,尤以今明兩年之流年為印星之水年為甚。就算能過壹兩年後復出,也鋒芒退減,定要待至戊運方能重拾昔日光輝矣。今後十年也不能駕車,古訣曰:「申亥相害,頭面破相。」故不得不防。口訣又曰:「金入木鄉憂交口舌,刑沖一見,車禍傷人。」又曰:「辰戌土見木主鬥爭官非牢獄之災。」從以上種種看來,今次廉署之官非雖可免,但超速駕駛罰款及停牌之罪難逃。也是為替他擇日剖腹者所始料不及。天意難違也!  (本篇完)    

                                                                                  

(寫於○二年八月十一日)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