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譚雲龍 

乙酉雞年平平淡淡    

 

    又到了在《新玄機》第八個年頭和讀者們文章上相見的時候。一年新開始,首先向讀者們說聲好。去年香港總算一片好景,也可說火鳳凰脫險重生,甚麼天災橫禍都避過。南亞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印度泰國印尼屍橫遍野,相對來說,香港還是福地,真是身在福中要知福。去年筆者也曾提出全球地震轉多而強烈,請參看第八十卷四十一頁。去年香港之經濟及樓股生機勃勃,今年又可否連續下去呢?

    乙酉雞年不及猴年好景從今年之立春四柱八字看為乙酉年戊寅月己末日乙丑時。年命為正官當令,但又透兩殺,年時兩殺又通根在月提寅木,正是官殺旺極,全局印星伏藏不能用。還幸日元坐比祿為有根氣,時支日祿歸時,月上有一戊劫幫身,不致無救。但可惜日時之丑未比祿相沖,干祿逢沖禍必凶,月上戊劫因坐下寅木為下剋上。今年乙酉年命為身弱論之,以印劫幫身為用。現今印伏藏劫又受剋制,而財星又不見,從年命看來,今年乙酉流年並沒有去年猴年之好景。從政治去分析,今年殺星重重又沒有印去化解,即今年戰事持續,恐怖襲擊不但未完未了,中東不但難停戰還會增加,也主美國不但難從伊拉克全面撤軍,還會新開戰線,不是美國就是以色列空襲伊朗。回顧香港也是一片混亂,政見胡塗。

春季不宜過度投資,秋季反覆

    從經濟方面看,今年命不見財星又見劫透,還幸喜有兩殺制劫,所以今年全球及本港經濟只是平平穩穩,無甚驚喜。經過去年之大幅上升,今年要進入一個求安穩之年份。中國方面還可平穩向上,美國步入下降中,歐洲進入平淡之境。香港因受外國環境及受息率上升之影響,無從發揮,只是平穩稍微向上而已。

    至於今年投資方面,春季不為喜用,尤其正月二月不可過度投資,到了夏季方為進取之時,秋季七八月也多反覆,冬季可向上挑戰全年高位。樓宇方面經過上年大幅上升,今年受制於息率上升已再難大升,升幅止於一成間。

美元年底轉強,兒童疾病流行

    金融方面,去年之外幣大幅上升,美元大跌。反觀今年東南亞貨幣高升,澳元紐元歐羅加元等只可買入作收息不可投機。美元會在年底因美國強硬制度而反覆回升。黃金還是跟去年一樣。

    健康方面,因年命殺重攻身,跟去年一樣,兒童之病痛較多,有諾沃克或腦膜炎之病毒爆發,也易有腸胃炎等病。

    再從風水方面看,今年二黑病星飛臨東方,主韓國、日本,易受H5N1禽流感侵襲,及流感爆發。全年大利南北,主中國及東南亞經濟還是一片好景。今年中國東北三省易有天災地震發生,全年計地震已比去年減少很多。西北乾方五黃會力土主蘇聯會受大恐怖襲擊。

雞年運程要點

(一)春季最為不吉,秋季反覆,冬季向好。

(二)失業情況稍轉好,通脹稍見,失業率只稍跌。

(三)兒童之病毒還須多注意,易有嘔吐細菌感染腹瀉、腦膜炎及諾沃克病毒爆發。

(四)股票今年底點為跌破一萬貳仟,高點為一萬伍仟三佰點。

(五)全球地震稍比去年弱,只防中國東北三省有天災地震發生及工業礦場大災難。

(六)今年還不是風調雨順之年。夏季較乾旱,水源少;中國南方乾旱;歐洲有水災。

(七)美軍不能從伊拉克撤退,美國或以色列會向伊朗空襲開戰。中東恐怖襲擊還未完結。

(八)息率上升,豪宅已放緩,商業樓宇還可微升。

(九)澳門賭股已爆破,不可撈底搏反彈投資投機。

(十)春季香港有外幣資金外流,迫得香港要加息。

(十一)今年最好之行業為旅遊業、玩具業、銷售業、化妝品業、電腦科技、轉口貿易及飲食業。

(十二)全年最差之行業為電訊業、石油業之相關行業、農作業、開採礦業、運輸業及汽車業。



    總括乙酉年,全球經濟平穩發展,難有大驚喜,以中國、東南亞還有稍進,歐美平淡。

    敬勸各位讀者只要步步為營,一切無患,好好迎接有挑戰性之一年。願敬各位讀者來年萬事如意。
(本篇完)

 

 

寫於甲申年十二月初九日      

 

譚雲龍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tamyunlung

譚雲龍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精選文章目錄        回首頁